晴時多雲

日職》明星強投想挑戰大聯盟被打槍 背後原因超現實

2018/12/29 18:55

千賀滉大。(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史上首位育成選手躋身開幕戰先發的軟銀右投千賀滉大,今年度加薪3500萬,明年年薪1億6000萬日圓,但他連兩年在與球團薪水交涉時,提出想要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想法,卻也遭軟銀二度打槍。

25歲的千賀滉大是軟銀從育成選手栽培起的本土王牌,連3年拿到雙位數勝投,也是2017年WBC日本隊主戰先發,本季13勝7敗,防禦率3.51,但也受右肘傷勢影響,4度下二軍,只投141局,與規定投球局數143局差了2局。

今年季後他獲得球團加薪3500萬,並連續兩年表達想挑戰美國大聯盟的心願,「球隊也拿下了日本一,作為一名野球人我想更加成長、往下一個巨大目標邁進。」

根據日職規定,選手要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一律是在一軍待滿9年,但是像日本火腿的大谷翔平、西武的菊池雄星雖然都未待滿9年,獲得母球團同意,這兩年以入札方式被賣去大聯盟。

不過《西日本新聞》報導,家大業大的軟銀球團立場是,就連以前隊內的大前輩城島健司、和田毅、川崎宗則,全都是在取得海外FA資格後前往美國打球,沒道理為千賀破例。也因此,千賀恐怕要等到2023年季後才能挑戰大聯盟,軟銀球團統括本部長三笠杉彥強調:「千賀的心情我能夠理解,但是以球團利益考量,要行使入札制度方面仍有許多要處理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