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網羅加拿大籍洋砲 繼貝茲後中職史上第2人

2018/12/30 18:35

貝茲。(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信兄弟簽下洋砲艾銳克(Eric Wood),這是繼2006年La new熊貝茲(Todd Betts)之後,中職史上第2名加拿大籍洋砲,歷年有224名洋砲曾在中職出賽過,以美國和多明尼加籍佔大宗,上一次中職出現洋砲是統一獅的飛力士(Felix Pie),他就是多明尼加人。

26歲的艾銳克,身高185公分、體重95公斤,右投右打,他是去年經典賽加拿大國手,並無大聯盟資歷,他在海盜小聯盟體系打滾7年,最高層級到3A,今年在3A出賽86場,繳出打擊率2成69、11轟、39分打點的成績單,小聯盟生涯出賽679場,2346打數敲59轟、32盜,打擊率2成54。

艾銳克在小聯盟守過一、三壘和外野,守最多為三壘,總計508場出賽出現107次失誤,守備率僅0.921,帳面數據不算理想,他來到中信兄弟應該會以三壘防區為主,攻守能否勝任值得關注。

依現狀來看,目前中信兄弟明年開季洋將應該會採兩投一野,其他3隊用三洋投應可預期,且三洋投沒意外都是先發投手,換句話說,中信兄弟先發輪值等於比其他球隊少一名洋投。

今年中信兄弟本土先發投手群防禦率高達5.48,遠不如統一獅的3.87,一共動用8名本土先發投手,包括江忠城、王則鈞、蔡齊哲、楊志龍、洪宸宇、陳琥、鄭錡鴻和周磊,除洪宸宇防禦率3.86之外,其他7人防禦率都在4以上,江忠城、王則鈞、蔡齊哲更超過9。

獅隊洋將飛力士。(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