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隊想贏都靠他!球場大間諜任務解密

2018/12/30 23:02

球探會盡可能挑教練附近的位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球探分為兩種,一種為觀察球員是否值得站上大舞台,另一種則是專門分析球隊戰術稱為「高階球探」,作為球場上的間諜,其實這是一份相當不容易的工作,《The Athletic》記者Ethan Strauss隨著一名球探展開一連串的客場之旅,親自體驗球探生活,並撰文寫出其工作內容。

球探工作內容和所需特質

高階球探研究球隊戰術,每個賽季要出席的比賽,比一年球員打滿82場例行賽加上季後賽還多,最多就得看150場客場比賽,雖然如同間諜觀察敵隊,但其實他們正大光明的出現在場邊,而且要盡可能坐在教練旁。

當你看到一位坐在場邊拿著筆、筆記本和電腦的人,那個人最大可能就是球探,主要工作內容為分析敵隊戰術,觀察教練在場上的動作和聲音是否有特殊涵義,球探得要有十分敏銳的觀察力及解讀比賽的能力。

通常球探在比賽進行時寫下了一堆資料,除統計數據還會畫上一堆戰術圖,賽畢響哨就得馬上將資料統整後傳回球隊,這是一般人不會看到的過程。

球探的紀錄如何應用

球探整理的資料會被套用在比賽影片,讓球員在練球日時可觀看,同時以此影片作為實際演練的基礎,一段影片可能6到8分鐘,包含12到15套戰術,不僅是讓球員知道需要留意的地方,同時訓練他們在應對敵方戰術該有的防守策略。

要如何應徵當球探

球探並無特定管道進入,但有一部分是NBA的邊緣人所擔任,也有可能是教練為自己的好兄弟所安插的工作,通常除了球隊雇用專門球探,也有可能會找區域型的駐地球探。

球探最大榮耀

工作就是為了賺錢,但你所效力的球隊拿到總冠軍,球探獲得的成就感難以言喻,雖然總冠軍名單上沒有你的名字,也沒有人知道你為這份成功付出了多少心力,但那代表你的分析帶給球隊一定的幫助,才能在漫長賽季一步一步邁向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