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回憶騎士首冠 詹皇:第一次覺得我是史上最棒

2018/12/31 13:16

詹姆斯回憶2年前為騎士拚來隊史首冠。(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聯盟看板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過34歲生日,近日受訪時透露,2年前逆轉擊敗勇士,為騎士贏來隊史首冠的那一天,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史上最棒的籃球員。

在《ESPN》最新一集的節目中,詹姆斯談起2016年在騎士奪冠的回憶,當年騎士對上眾星雲集的勇士,在1勝3敗的懸崖邊絕處逢生,連贏三場不可思議大逆轉,其中2場還是在客場贏球,詹姆斯在決勝第7戰締造27分11籃板11助攻大三元,為騎士贏來隊史首冠、終結52年冠軍荒,詹姆斯全票當選總冠軍賽MVP,也是他生涯第3座。

「那個晚上,讓我成為史上最棒的球員,那就是我的感覺。」詹姆斯說,形容能為克利夫蘭拿到那座冠軍,真的讓他超級欣喜若狂,因為那終結了52年來的冠軍荒,「情緒第一次上來,是大家看到我哭的時候,那時感覺就像,克利夫蘭努力了52年都是為了這個,然後我停下來,覺得就是這個晚上,讓我成為史上最棒的球員。」

詹姆斯回憶,當時每個人都在說勇士是史上最棒的球隊、組了有史以來最棒的陣容,他們是在這樣的氛圍下,硬是打出大逆轉,擊敗勇士拿下了意義非凡的隊史首冠,「我覺得我做到某件特別的事,這可能是我生涯唯一一次這樣覺得,我真的很少會這樣,坐下來、然後有這種想法,但真的就是那個當下。」

詹姆斯奪冠後激動落淚。(資料照,路透社)

騎士從1勝3敗大逆轉擊敗勇士。(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