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衝動踹飛毛巾桶險被踢出國家隊 闖禍球員公開致歉

2019/01/01 22:44

衝動一踹引發爭議,方博公開致歉。(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過去曾在世錦賽稱霸的中國桌球選手方博,日前在中國桌球超級聯賽因不滿判決怒踹毛巾桶躍上新聞版面,不但被罰禁賽2場,教練也一同被拖下水,今方博也為自己不成熟的行為公開致歉。

26歲的方博在日前在桌球超級聯賽代表天津權健迎戰八一南昌的20歲小將趙釗彥,前三盤打完方博就以1:2落後,第四盤打到4:7落後時,方博發球但趙釗彥直到把球打出界後,才舉手示意發球擦網,裁判隨後判方博重新發球,方博抗議未果,失分後怒踹毛巾桶洩憤的動作也引發爭議。

中國桌協隨後也祭出重處,不但方博遭禁賽2場,球隊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1萬元)的主場承辦賽事費也被沒收,連國家隊教練劉志強也被他拖下水,不但同樣被警告還得吞下1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萬元)的罰款,這也是桌協主席劉國梁上任後開出的首張罰單,桌協也嚴厲警告方博,若在往後的訓練、比賽中再有類似這樣的不良行為,最重將取消他國家隊的資格

而中媒《央視體育》今撥出方博致歉影片,鏡頭前方博後悔地表示:「賽後對自己非常後悔這種行為,一是給隊裡、給乒協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給所有球迷還有小朋友,還有看球的觀眾朋友們帶來了負面影響,我覺得非常抱歉!」

同樣受罰的國家隊總教練劉志強,在接受《央視》訪問時則說:「發生這樣的事,我作為方博的總教練也難辭其咎,教球先教人嘛。可能剛接手更偏重技術,在思想溝通上包括對他的發展這方面還欠缺一些。」他也表示今後他在培養運動員時,也會特別注意球員在這方面的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