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洋將身價驚人 平均年領3000萬元

2019/01/03 10:46

前小熊隊投手Eric Jokisch轉戰韓職,年領50萬美元是全韓職最低薪洋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中職4隊洋將名單尚未底定,不過,韓職10隊總計30名洋將早已在去年底就已確定,而且各個身價不斐,今年30人合計可領2924萬美元,折合台幣約9億644萬元,平均每人領近百萬美元。

韓職這10隊當中,洋將總薪資最高是斗山熊的385萬美元,最低為耐克森英雄的190萬美元,平均每隊都要砸近300萬美元在洋將身上,這個數字已經足以支付中職單一球隊所有本土球員薪水,近年來韓職洋將平均都年領百萬美元左右。

近年來中職洋將月薪約在18000至25000萬美元之譜,且多數在球季期間才支薪,打幾個月、領幾個月,解約就沒錢領,少數頂級洋將月領3萬美元左右,能簽下一年保障合約更是極少數,換算下來,若洋將在中職打滿一整季,平均身價僅是韓職洋將的4分之1至6分之1之間,身價差很大;別忘了,韓職洋將領的是一年保障約,即使被提前解約,依然能「領好領滿」。

其中,耐克森英雄洋投Eric Jokisch和和外野洋砲Jerry Sands今年年領50萬美元,為全韓職最低薪洋將,但這價錢仍比中職最高薪的洋將還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