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才20年光景 台韓職棒洋將薪資差很大

2019/01/03 14:58

前白襪野手Jerry Sands轉戰韓職,年領50萬美元已是全韓職最低薪洋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近年來,韓職洋將平均年領近百萬美元,折合台幣約3000萬元,是中職的洋將4至6倍,事實上,20年前中職和韓職洋將薪水幾乎差不多,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語。

韓職自1998年開放洋將,每隊能用2名洋將,年薪上限為12萬美元,平均每名洋將年薪介於10萬至12萬美元,當時中職洋將薪資上限為月薪1萬美元,等於兩國職棒洋將待遇差不多。

2000年韓職洋將年薪上限上調至20萬美元,2005年再調升至30萬美元,這時已逐步拉開與中職洋將薪資差距,2014年韓職洋將薪資上限全面廢除,進入百家爭鳴狀態,平均年領逐漸逼近百萬美元關卡,徹底超越中職洋將待遇。

2018年球季結束韓職規定,新洋將一年合約不能超過100萬美元,但續約洋將薪資不受限,且可簽複數年約。由於待遇優渥,不少實力不俗的美職好手分赴韓職掏金,中職洋將待遇雖優於美國獨立聯盟、墨西哥聯盟,但已遠不如日、韓職,能挑的好手自然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