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比賽怎麼倒轉了?高師大到手勝利變輸球

2019/01/04 22:13

高師大莊博強(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16強預賽,高師大靠著莊博強19.7秒的重要一擊超前比分,沒想到裁判卻在比賽末段改判,認定莊博強是24秒進攻違例,直接將比賽時間倒轉,讓高師大眼看到手的勝利溜走,最終以51:56敗給國體大。

高師大與國體大打得難分難解,莊博強在接過隊友傳球馬上「托」進超前2分,幫住高師大將比分改寫為53:52領先,點燃現場球迷情緒,但國體大教練桑茂森走到紀錄台向裁判抗議,認為有24秒違例的嫌疑。

因比賽場館的進攻計時器信號燈故障,讓裁判錯失及時判決,就在國體大最後一波進攻未果後,裁判突然喊暫停,透過電視重播宣判莊博強出手確實是24秒違例,除了取消進球之外,比賽時間還回溯到19.7秒,比賽勝負瞬間翻轉,國體大成為領先的一方還握有球權,高師大只能靠犯規凍結時間,比賽從贏打到輸,確實讓人感到錯愕。

裁判此次判決也引起諸多討論聲浪,其一為未響哨的判決能否適用啟動電視重播輔助的規範,還有在比賽最後2分鐘做出回溯比賽時間的決定,都值得研究規則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