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比賽回溯重打超離譜 高師大提2度申訴

2019/01/05 20:32

高師大莊博強(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16強預賽,高師大昨與國體大之戰出現爭議判決,除了高師大的超前一擊遭到沒收,還出現比賽時間回溯的奇景,儘管大專體總賽後召開技術委員會討論決議,但高師大總教練徐耀輝難以接受結果,決定再提出申訴。

高師大與國體大打得難分難解,比賽進入最後決勝階段,莊博強在接過隊友傳球馬上「托」進超前2分,幫助高師大將比分改寫為53:52領先,但國體大教練桑茂森走到紀錄台向裁判抗議,認為有24秒違例的嫌疑。

因比賽場館的進攻計時器信號燈故障,讓裁判錯失及時判決,就在國體大最後一波進攻未果後,比賽只剩下0.73秒,裁判喊暫停,並透過電視重播宣判莊博強先前的出手確實是24秒違例,除了取消進球之外,比賽時間還回溯到19.7秒,比賽勝負瞬間翻轉,國體大成為領先的一方還握有球權,高師大只能靠犯規凍結時間,比賽從贏打到輸,確實讓人感到錯愕。

裁判此次判決也引起諸多討論聲浪,根據FIBA規則,要啟動重播系統的前提是在裁判鳴笛做出判決,但裁判當下並沒有明確指出是24秒違例,就直接看重播取消進球,還將比賽倒轉。

大專體總賽後召開技術委員會最終決議,因信號燈故障,高師大莊博強的進球依舊不算,比賽回到0.73秒,國體大52:51領先高師大,之後會再進行補賽,但徐耀輝不能接受結果,決定提出第2次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