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男單沒人贏得了費爸 瑞士隊霍普曼盃成功衛冕

2019/01/05 22:01

費德爾與班希琪高捧霍普曼盃獎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7歲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在霍普曼盃決賽日首戰先以6:4、6:2擊敗德國新星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接著再攜手班希琪(Belinda Bencic)以4:0、1:4、4:3(4)收下關鍵混雙勝利,助瑞士隊成功衛冕。

費德爾和班希琪在去年一同搭檔打霍普曼盃就收下冠軍,今年2人再度合作,在小組賽搶下第一前進決賽,對手為小茲維瑞夫和柯珀(Angelique Kerber)所組成的德國隊。

費德爾對上21歲的小茲維瑞夫,2人過去交手6次各拿3勝,對戰成績平分秋色,今天費德爾狀態火燙,首盤發球局只掉2分,第2盤更是沒給對手任何機會,直落二收下比賽勝利,費德爾在本屆賽事以一盤未失的姿態拿下男單4連勝。

費德爾。(歐新社)

雖然班希琪女單賽事以4:6、6(6):7輸球,但關鍵混雙有費德爾在場上相助,第三盤搶五大戰2組人馬都有冠軍點的情況下,小茲維瑞夫回球掛網,瑞士隊驚險勝出,最終以2勝1負的成績完成衛冕,這是費德爾生涯在霍普曼盃拿到的第3冠,也是賽史個人最多冠紀錄,他的第一冠是在2001年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合作拿下。

表演賽性質的霍普曼盃畫下句點,準備迎向年初第一站重頭好戲,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網將於14日點燃戰火,費德爾將挾帶著奪冠氣勢前進墨爾本力拚3連霸。

瑞士隊擊敗德國隊,霍普曼盃2連霸。(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