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克蘭女網》謝淑薇爆冷敗有原因 種子殺手偷學絕招

2019/01/06 18:14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昨在奧克蘭女網四強戰以2個3:6爆冷敗給18歲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無緣挺進冠軍賽,其實這一敗,也是輸給自己的打法。

謝淑薇的奇特球風讓不少頂尖好手都感到相當頭痛,但安德里絲庫在賽前研究出一番心得,效仿謝淑薇的場上風格,頻放小球和切削牽制謝淑薇,也確實收到不錯效果。

世界排名152的安德里絲庫從會外賽一路打到會內,扮演「殺手」陸續扳倒頭號種子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和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在對上第3種子的謝淑薇前,其實外界並不看好她能延續驚奇,不過安德里絲庫的表現再度跌破專家眼鏡,殺進決賽與戈葛絲(Julia Goerges)爭冠。

安德里絲庫賽後接受WTA官網採訪時談到獲勝關鍵,她說:「這週我跟很多不同打法的人交手,在對上謝淑薇之前也做好功課,很清楚她是一名很難對付的選手,所以我試著保持耐心,同時也打得格外積極,這場比賽最大目標就是用她的比賽風格打敗她。」

安德里絲庫以黑馬之姿闖決賽成為一大焦點,但今天對上世界排名第14的德國好手戈葛絲未能延續驚奇,最終以6:2、5:7、1:6無緣生涯首冠。

戈葛絲擊敗安德里絲庫,奪奧克蘭女網賽奪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