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剛在主場大勝湖人 灰狼賽後卻開除總教練

2019/01/07 08:51

灰狼才在主場贏球,總教練希波鐸卻火速遭開除。(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贏球也沒用!灰狼今在主場快意痛宰湖人,不過比賽結束才沒多久,球灰狼總教練兼總管波鐸(Tom Thibodeau)火速遭到開除,而灰狼傳奇教頭桑德斯(Flip Saunders)之子Ryan Saunders則將先暫代總教練一職。

今年61歲的希波鐸,擁有8年的NBA球隊執教經歷,曾6次率隊晉級季後賽,而他1990年進入NBA執教第一分工作就是在灰狼擔任助理教練,2010年開始則在公牛執教,直到2016年後又重新回到明尼蘇達,與灰狼簽下一份五年5000萬美元合約,生涯執教戰績是352勝246負,勝率達5成89。

而他在芝加哥公牛執教時期,貫徹了自己防守至上的理念,栽培出羅斯(Derrick Rose)、J.巴特勒(Jimmy Butler)等全明星球員,將公牛打造了一支鐵血勁旅,也順利在2010-11球季當選年度最佳主教練,隔年還獲選東部明星隊總教練

而2016年重新帶領灰狼後,波鐸第一年雖然沒能帶領球隊晉級擊季後賽,但隨後卻交易來昔日愛將J.巴特勒,而灰狼去年繳出47勝35負的戰績,終於在睽違14年後再度殺進季後賽。

但灰狼上季末爆出巴特勒不滿A.威金斯(Andrew Wiggins)、湯斯(Karl-Anthony Towns)兩未來核心,拋出「賣我」風波鬧得滿城風雨,當時波鐸希望繼續挽留巴特勒,卻也因此和球隊老闆泰勒(Glen Taylor)出現分歧,最終巴特勒去了七六人,但當時的矛盾據傳也成為波鐸今提早「下課」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