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廣島的「報仇」! 挑走巨人明星長野久義

2019/01/07 14:47

長野久義。(資料照,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去年季後花5年25.5億日圓,網羅兩屆中央聯盟MVP的廣島強打丸佳浩,作為自由球員的補償,廣島確定挑走34歲的明星外野手長野久義。加上先前的兩屆中央聯盟勝投王的左投內海哲也,這兩名以生涯巨人為目標的好手,如今都無奈離開母隊。

長野久義進入職棒前就參加過3次選秀,2006年選秀會、2008年選秀會分別獲得日本火腿和羅德指名,但他立志加入巨人軍,因此拒絕入團,直到2009年選秀會,長野久義獲得巨人第一指名,展開職棒生涯。

長野久義在巨人軍9個球季,曾獲得2010年央聯新人王、2011年央聯打擊王、2012年央聯安打王,生涯三度入選明星賽,也獲得三度央聯外野金手套。

長野久義上季繳出13轟、52分打點、打擊率0.290的表現。他在巨人軍9年,累積1271安、137轟、500分打點、93次盜壘,平均打擊率0.286。

根據《體育報知》報導,廣島確定挑走長野久義,作為自由球員的補償。而長野久義則表示,被央聯三連霸的廣島選走,認為自己是球隊所需的選手感到光榮。他也感謝巨人球迷過去9年來的支持,期待未來和巨人對戰。

巨人日前開出3年6億日圓的合約,西武捕手炭谷銀仁朗,卻被遭西武挑走生涯累積133勝、兩屆中央聯盟勝投王的左投內海哲也。如今,巨人花大錢簽下丸佳浩,廣島則是挑走長野久義。兩名老臣相繼被迫離隊,讓許多巨人球迷大為不滿。

長野久義。(資料照,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