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受訪談昔日恩師 竟難得哽咽崩潰(影音)

2019/01/08 20:5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生涯拿下20座大滿貫金盃的「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正在準備即將來臨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挑戰第21座大滿貫金盃。他日前在接受《CNN》專訪,談到2002年因車禍過世的恩師卡特(Peter Carter)時,費德爾完全止不住潰堤的情緒,在鏡頭面前落下男兒淚。

費德爾回憶他在小時候於俱樂部打球時,卡特就是隊上的明星球員。來自澳洲阿德雷德的他在教導費德爾打球的同時,卡特的好友卡希爾(Darren Cahill)也在訓練後來的草地名將:希維特(Lleyton Hewitt),卡特與卡希爾常常會互相炫耀,說自己正在訓練相當有天分的孩子。希維特與費德爾兩人從小就開始互相對練,直到雙方都成為職業選手、拿下溫布敦冠軍、成為世界第一的網球選手。

希維特。(資料照,歐新社)

費德爾表示,卡特在他人生中相當重要。他認為,如果他真的要向一個人致謝,感謝他現在所獲得的所有網球技巧,那這個人就會是卡特。

卡特在2002年於南非度蜜月時,不幸於車禍中喪生,當時費德爾尚未拿下他人生中第一座的溫布敦冠軍。記者問道費德爾,你覺得如果卡特看到你現在已經拿下20座大滿貫冠軍時,他會怎麼想?費德爾在經過一陣思考後嘴角微微抽搐,隨後便低頭哽咽落淚。

接著,費德爾先是向主持人表示歉意後回答:「噢我還是好想他,我希望他會感到驕傲,我認為他並不希望我浪費我的天分,我想他的死對我來說是個警鐘,我在之後真的開始努力地訓練。」費德爾表示,他真的很少會在這種採訪的場合崩潰。

費德爾在受訪時崩潰落淚。(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