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寶島「小鋼砲」梁恩碩逆襲不成 澳網女單會外首戰落敗

2019/01/09 12:15

梁恩碩澳網女單會外首輪激戰3盤落敗。(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本月14日將於墨爾本公園正式開打,寶島「小鋼砲」梁恩碩出師不利,女單會外首輪激戰3盤,仍以 2:6 、7:5、4:6不敵荷蘭勁敵舒茲(Bibiane Schoofs),無緣開胡晉級。

本週世界女單排名255的梁恩碩,去年澳網幸運地一戰成名,包辦大滿貫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如今芳齡18的她已躍居「台灣二姊」,同時轉戰難度更高職業舞台。今墨爾本公園面對暫居159席的舒茲,「小鋼砲」開賽遭遇3破,首盤拱手讓人,不過次盤她重整旗鼓互破超前,即使一度遭對手逼平,盤末再破扳回一城;可惜決勝盤梁恩碩錯失接連雙破優勢,反遭舒茲強力反撲連丟4局,總計苦戰1小時46分鐘逆襲受挫。

至於連兩年澳網會外出擊的莊吉生,已於男單會外賽奏捷,次輪對上日本手下敗將守屋宏紀,「寶島一哥」期待南半球再下兩城,朝128籤單打會內舞台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