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豐原高中投捕打擊練習場開幕 旅日名將郭源治出席

2019/01/10 17: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高中爭取教育局補助,在校內建置投捕打擊練習場,被喻為「豐中大魯閣」,除校內社團棒球隊使用外,鄰近學校及社區民眾也可以前來練習,校方今天舉行開幕典禮,特別請來旅日棒球名將郭源治揭牌及開球,風靡校園,師生紛拿出棒球請他簽名。

旅日棒球名將郭源治(右二)出席豐原高中棒球打擊投捕練習場開幕。(記者歐素美攝)

郭源治今天出席豐原高中投捕打擊練習場開幕時表示,因喜歡運動,國中時從台東到台北讀書打球,後來並旅日打棒球,退休後在日本開餐廳,3年前更回台定居台中,私下指導一些棒球選手打球,他說,台灣選手的質很好,但打球不是只靠用力或速度快,除了穩、準及協調性等球技外,心及智慧也很重要,他只是希望協助選手,讓他們發揮出原有的條件。

旅日棒球名將郭源治出席豐原高中棒球打擊投捕練習場啟用,棒球隊學生開心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郭源治並以自己辛苦的練球過程,鼓勵豐原高中棒球隊學生,好好把握,畢竟現在的條件及環境都比以前好。

豐原高中校長羅瑞紘表示,學校的球隊是以社團為主,因教練張文鴻與麗晨企業公司董事長賴建宏是同學,賴董事長長期贊助該校棒球隊,並透過其朋友引薦,才得以邀請郭源治出席開幕典禮。

豐原高中投捕打擊練習場,長25公尺、寬10公尺,具有防護欄及防護網雙重防護,並有發球機,由教育局補助210萬元建置完成,未來希望提供棒球隊、鄰近學校及社區民眾練球使用;賴建宏並當場允諾,將長期認養維護。

旅日棒球名將郭源治為豐原高中棒球打擊投捕練習場啟用,在棒球上簽名紀念。(記者歐素美攝)

旅日棒球名將郭源治為豐原高中棒球打擊投捕練習場啟用開球。(記者歐素美攝)

旅日棒球名將郭源治(右二)出席豐原高中棒球打擊投捕練習場開幕。(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