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豪」表現全聯盟關注 美媒認為林書豪該去這5隊

2019/01/11 09:08

林書豪本季的好表現,吸引多支球隊注目。(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去年夏天自籃網被交易至老鷹的台裔後衛林書豪,本季雖打出回春表現,卻與今年確定要擺爛的老鷹需求相牴觸,至今僅先發出賽過一場,不過本季他場均能貢獻10.9分、3.6助攻、2.4籃板,好表現仍吸引不少球隊注目,交易傳聞也不脛而走,美媒《ClutchPoints》今就替林書豪列出5個可能的新東家:

5.邁阿密熱火

本季稍早林書豪加盟熱火可能沒有太大的意義,不過在熱火當家控衛卓吉奇(Goran Dragic)右膝受傷後,情況也將有所改變,在卓吉奇本季可能報銷的情況下,林書豪將能完美地補上這個空缺。

雖然林書豪可能無法成為熱火隊中所有問題的解答,不過對於進攻效率僅排在聯盟第22名的他們來說,林書豪肯定能在進攻上成為有效的推進器。雖然目前熱火如果持續維持現在的表現,應該能待在樂透區,但假如熱火還想晉級季後賽,林書豪絕對能夠有所幫助。

卓吉奇膝關節動刀,對本季戰績不佳的熱火來說無疑雪上加霜。(資料照,法新社。)

4.波特蘭拓荒者

拓荒者後場有一群年輕的天才領軍,除了「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考倫(C.J. McCollum),而鮑德溫(Wade Baldwin),特倫特(Gary Trent Jr.)和A.西蒙斯(Anfernee Simons)也都是未來的可用之兵,但對於眼下的這個球季來說,除了「雙槍」之外,其他幾位後衛都表現得平平。

而林書豪的加盟,不但能讓「雙槍」休息一下,也能替他們分擔壓力。雖然里拉德和麥考倫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員,拓荒者在進攻上卻不是那麼出色,因為缺乏後場得分深度,他們的進攻效率只排在聯盟第12名,所以如果總教練史托茲(Terry Stotts)想讓「雙槍」其中一人輪休時,林書豪將會是個很棒的替補方案。

當拓荒者「雙槍」其中一人要輪休時,林書豪會是個很棒的替補方案。(資料照,美聯社)

3.紐奧良鵜鶘

很明顯,鵜鶘本季的目標就是全力殺進季後賽,來安撫他們今年可能就要投身自由市場的頂級球星A.戴維斯(Anthony Davis),向他證明他們想要奪冠的決心,雖然鵜鶘的先發陣容人手充裕,不過在控球後衛的深度上,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林書豪的加盟將能有效的替補上鵜鶘的空缺,不過這樣就能讓鵜鶘晉級季後賽嗎?可能不會,但這至少能向A.戴維斯證明,球隊管理層有付出努力往這樣的方向邁進。

鵜鶘得積極補強、展示爭冠決心,才能留住球星A.戴維斯。(資料照,法新社。)

2.金州勇士

讓林書豪回到自己職業生涯的起點是多麼棒的事?幾年前,如果對於林書豪回歸勇士,許多人可能會嗤之以鼻,不過在2019的現在,讓林書豪回歸實際上是很有道理。

在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的狀態下滑、麥金尼(Alfonzo McKinnie)又還沒能有所成長的情況下,勇士能替補上場的球員寥寥無幾,林書豪加入不但能帶領勇士板凳,也能讓他們多擁有一名優秀的控球後衛,林書豪跟柯瑞(Stephen Curry)的後場連線聽起來也相當有趣。

即使勇士1月18日盼到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回歸,但也不得否認他們的確希望能在交易截止前再多補進一些外援,而林書豪可能是他們想要的球員之一。

柯瑞搭配林書豪的後場連線,應該會十分有看頭。(資料照,今日美國、美聯社)

1.費城七六人

如果要舉出哪一支球隊比勇士更需要板凳的幫助,那就對就是七六人隊!

七六人現在最可靠的板凳只有穆斯卡拉(Mike Muscala),本季他們為了交易來球星J.巴特勒(Jimmy Butler)犧牲了不少板凳深度,但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解決這個問題,如果費城大軍在首輪季後賽晉級,那絕對該好好充實自己的板凳席。

林書豪的到來將能完美補上上季狀元佛爾茲(Markelle Fultz)應該要扮演的角色,他不只能成為陣中一名出色的替補球員,還能讓七六人多一名除了B.西蒙斯(Ben Simmons)之外,能威脅對手的持球球員。

七六人狀元郎佛爾茲飽受傷病纏身。(資料照, 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