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花7000萬買主辦權遭起訴?日本奧會主席嚴正否認

2019/01/11 21:46

竹田恆和傳出因賄賂遭到起訴。(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竹田恆和,因為涉嫌在2020東京奧運時透過賄絡以取得主辦權,因此遭到法國檢方調查。不過竹田本人否定這項說法,表示自己並沒有被起訴。

國際金融檢察官辦公室指出,竹田恆和在去年12月10日時,因為積極的貪污行動而遭到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則,目前還不知道其他的調查細節。

針對報導指控涉嫌貪汙,竹田回應,他並沒有被起訴,而且他本人也沒有被限制住居,同時他們也沒有聽到任何關於調查小組的新聞。不過其他報告指出,法國警方正準備對竹田提出刑事訴訟。

報導指出,法國方面已經針對日本取得東京奧運的主辦權,進行了超過兩年以上的調查,東京在2013年爭取2020年的奧運舉辦權時,擊敗伊斯坦堡以及馬德里順利得標。調查指出,投標委員會曾收到一筆竹田經由新加坡銀行匯來,以諮詢為名義,巨大且充滿問題的款項,這筆款項可能高達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千萬)。竹田在2016年5月時曾表示,這筆款項是為了獲得服務的合法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