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再現卡特經典飆分秀 獨行俠逆轉擊敗灰狼

2019/01/12 13:12

東契奇今天繳出29分、12助攻的雙十成績,率領獨行俠擊敗灰狼。(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客場只拿下4勝的獨行俠,今天來到明尼蘇達作客挑戰灰狼,超級新秀東契奇(Luka Doncic)繳出29分、12助攻的雙十成績,並在終場前投進逆轉三分彈,助隊以119:115擊敗灰狼,除了收下2連勝外,也中止對手近期一波的3連勝。

東契奇上半場獨豪取15分,巴瑞亞(J.J. Barea)第二節率隊打出17:4的攻勢拉開差距,獨行俠半場取得61:50的領先,灰狼在下半場展開反撲,灰狼第三節開局就打出13:2的小高潮追平,灰狼展現十足韌性,一路緊咬比數。

終場前1分41秒,湯斯(Karl-Anthony Towns)勾射得手,助隊超前,但東契奇也隨即回敬2分,隨後Jeff Teague再擺進2分,東契奇獨關鍵時刻再度挺身而出,切入灌籃,以114:113再把領先要回。

不過灰狼反攻氣勢正旺,吉布森(Taj Gibson)終場前35.7秒補籃成功超前,東契奇原本出現傳球失誤,原以為要與勝利擦身而過,未料對方也發生失誤,又將球權還給獨行俠,東契奇沒有再讓勝利溜走,最後23.9飆進致勝三分彈,巴恩斯兩罰俱中買下保險,湯斯和羅斯最後兩波三分球都落空,獨行俠終場以119:115贏球。

根據《ESPN》資料顯示,東契奇最後2分鐘連續3次進球助隊超前,這是自1999年暴龍「加拿大航空」卡特(Vince Carter)之後,首位菜鳥完成這樣的紀錄。

東契奇繳出29分、12助攻的雙十成績,另有8籃板和2抄截,巴恩斯(Harrison Barnes),貢獻全隊次高的23分,D.喬丹(DeAndre Jordan)有8分、15籃板的表現,巴瑞亞則有16分、7籃板。

灰狼方面,湯斯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另有11籃板和4次火鍋,A.威金斯(Andrew Wiggins)有17分6籃板,羅斯(Derrick Rose)貢獻21分、5助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