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羽球大師賽》突破魔咒!楊博涵/盧敬堯大逆轉 勇闖男雙決賽

2019/01/12 17:13

台灣男雙組合楊博涵(右)/盧敬堯(左)在今年首站便勇闖決賽。(盧敬堯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雙組合楊博涵/盧敬堯今日在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大師賽,面對馬來西亞吳世飛/伊祖丁,以17:21、21:13、21:11逆轉勝出,在今年首站便勇闖決賽,明日將尋求相隔28個月的冠軍金盃。

世界排名26的楊博涵/盧敬堯上回打入決賽已是2016年9月的美國黃金大獎賽,去年深陷「4強魔咒」,在台北公開賽、澳門公開賽及南韓大師賽皆與4強止步,已長達1年半未嚐決賽滋味。

楊博涵/盧敬堯過去共與吳世飛/伊祖丁交手6次,坐擁5勝1敗的優勢,但5勝中,共有3度打至第3局才勝出。

在今日準決賽上,楊盧配又與對手廝殺至第3局才分出勝負,兩人首局雖最多取得3分領先,後頭卻被大馬組合追過,尤其在17:18落後,更連失3分拱手讓出。不過,楊博涵/盧敬堯次局重整旗鼓,不願浪費領先機會,在6:4後,連下5分,並一鼓作氣將戰局逼入決勝局,第3局又克服開局1:4落後劣勢,以逆轉秀豪取決賽門票。

楊博涵/盧敬堯上次捧冠已是2016年7月,這回將尋求相隔30個月的冠軍金盃,決賽對手是2016年里約奧運男雙銀牌、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的馬來西亞吳蔚昇/陳蔚強。

台灣男雙組合楊博涵/盧敬堯在今年首站便勇闖決賽。(盧敬堯提供)

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大師賽,台灣男雙組合楊博涵/盧敬堯打進決賽。(盧敬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