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教頭待遇優渥 年薪是中職教頭的5倍

2019/01/13 07:30

LG雙子總教練柳仲逸平均年領近2000萬台幣。(圖片取自LG雙子官網)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各隊總教練和教練薪水鮮少公開,數字始終是個謎,反觀韓職10隊總教練年薪是「可以說的秘密」,開誠佈公,而且各個身價非凡。

就拿LG雙子總教練柳仲逸為例,他在2017年底與LG簽下3年21億韓元總教練合約,其中簽約金6億韓元,每年年薪皆5億韓元,換句話說,柳仲逸在LG平均年領近2000萬台幣;起亞虎教頭金杞泰、斗山熊教頭金泰亨也都和各自所屬球團簽3年20億韓元總教練合約,待遇直逼柳仲逸。

2017、18年韓職SK飛龍美籍教頭希爾曼(Trey Hillman),當初與SK簽兩年約,簽約金40萬美元,每年年薪皆60萬美元,總額160萬美元,平均年領2480萬台幣。加上其他各隊教頭薪水,2018年韓職10隊教頭,每人平均年領近1500萬台幣,數據相當可觀。

SK飛龍美籍教頭希爾曼。(圖片取網路)

曾擔任中職球隊總教練的球界人士透露,就他了解,這十幾年來中職總教練行情約20萬至30萬元;若以中位數來算,中職教頭平均年薪約300萬元。換句話說,韓職教頭平均薪資約為中職教頭的5倍,差距不小。

韓職各球團每年和教練、球員談薪,通常都在該年底談定,並確定3名洋將,薪水全部公布在官網上,完全沒有秘密,韓職聯盟規章每一條文、每一細項,相關文字也全部公布在網路上,一般球迷都可查詢。

反觀中職各隊談薪牛步化,春訓已起跑,大部分主力球員薪水都還沒談定,甚至有些還要拖到開季前才以辦法敲定,洋將還沒全數確定,總教練、洋將和多數本土球員的薪水,外界一概不知,媒體只能用推測的方式去撰寫,這在全球職業運動當中是相當罕見的狀況。

事實上,中職早年洋將、本土球員薪資一目了然,不少教練的薪水對外公布,例如味全龍徐生明拿過本土教頭最高月薪37萬元,時報鷹李瑞麟月薪36萬元次之,和信鯨剛進軍職棒,給總教練李來發的月薪也超過30萬元,不過中職發展邁入30週年,很多做法還不如早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