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澳網明點燃戰火 費、納第一天都有打

2019/01/13 20:14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明(14)日早上八點開打,第一天只進行男、女單打賽程,共有64場賽事在16個球場展開。包括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爾(Roger Federer)、柯珀(Angelique Kerber)、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等重量級球星都將登場。

前俄羅斯球后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今年排女單第30種子,將在主球場羅德拉沃球場打頭陣登場,來面對會外賽拚進會內的英國選手達爾特(Harriet Dart)。接著是男單第2種子納達爾迎戰外卡地主選手杜克沃斯(James Duckworth),日場最後一場則是德國左手劍柯珀對上非種子選手賀秋格(Polona Hercog)。

費德爾在澳網開打前一天練球。(歐新社)

晚場陣容也相當堅強,沃茲妮亞奇將面對去年12月爆出遭到彭帥逼迫退賽的搭檔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最後是費德爾迎戰「眼鏡俠」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伊斯托明曾在2017年澳網爆冷擊敗當時第2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打進16強。

除了羅德拉沃球場之外,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安德森(Kevin Anderson)、西利奇(Marin Cilic)等種子好手也都會在其他主球場、外圍球場開戰。

排第28種子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第一天還沒有賽程,將在15日白天展開澳網首輪賽事,面對世界排名85的瑞士選手佛格樂(Stefanie Voegele),這是兩人生涯第6次交手,前五戰謝淑薇拿下3勝略占上風。

沃茲妮雅琪。(資料照,法新社)

莎拉波娃在中央球場打頭陣登場。(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