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瞄準第7冠 費爸首輪直落三快意過關

2019/01/14 21:49

費爸本屆澳網首輪直落三過關。(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瞄準澳網第7冠、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37歲「不老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本屆澳網首戰只花不到2小時,就以6:3、6:4、6:4直落三過關。

連2年稱霸澳網的費德爾,今天晚間在中央球場出賽,展開本屆澳網首輪賽事,對上男單世界排名第101的烏茲別克「眼鏡俠」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費爸只用1小時57分鐘,就以6:3、6:4、6:4直落三勝出。

此役費爸轟下14記ACE,打出52次致勝球,雖然一發進球率僅56%,但一發得分率高達83%,發生30次受迫性失誤比對手的21次還多,但伊斯托明並未佔到便宜,全場沒有任何一次破發點,僅在第2盤稍微帶給費爸壓力,但費爸也演出單手反拍美技。

費爸今天開快車過關,生涯20次在澳網首輪都贏球,在大滿貫賽事史上僅女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於美網做到,下一輪的對手是男單世界排名第190的英國選手伊凡斯(Daniel Evans),兩人生涯交手1次,2016年溫網由費爸直落三勝出。

費爸賽後表示,很開心能回到澳網,他從1998年青年組、1999年資格賽開始,到2000年首次打進澳網會內賽,今年是他第20次參賽。談到今天的比賽內容,費爸則說,他今天活力充沛,整體感覺相當好,稱讚對手發球很棒、球威十足,「去年拚了好長一段路,我真的很開心能夠保持健康、繼續打球,能夠回來讓我相當興奮激動。」

費爸生涯第20次打澳網會內賽。(歐新社)

費爸與伊斯托明握手致意。(路透社)

費爸對於健康出賽相當開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