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用意志力撐到第五盤吞敗 穆雷不思議毅力告別澳網

2019/01/14 20:29

穆雷澳網首輪不敵西班牙阿古特。(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網壇「四大天王」英國名將穆雷先前宣布即將退役,他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首輪面對22種子西班牙阿古特,全場發出19個愛司,拚戰4小時09分,奮戰過後,但以4:6、4:6、7:6、7:6、2:6吞敗,這將是穆雷生涯於澳網最後一役,全場球迷抱以如雷掌聲,不過穆雷沒有宣布就此退役,仍會繼續全力以赴。

穆雷此役作戰備受考驗,從他走路姿勢看得出來髖關節傷勢對他的影響,丟掉兩盤後,穆雷第三盤力挽狂瀾,逼到搶七,順利拿下一盤後,穆雷興奮地獅吼,也不斷振臂幫自己打氣,氣勢延續到第四盤,拚到搶七,演出不思議好球,戰局延長至第五盤。

穆雷興奮地大吼。(路透)

決勝盤開始,穆雷氣勢如虹,原本有機會率先破發,但阿古特及時回穩,穆雷錯過絕佳時機,反倒接連被對手帶走發球局,處於1:5絕對落後,輪到穆雷發球,全場觀眾起身為他吶喊,氣氛相當激勵人心,穆雷試圖穩住陣腳,但對手阿古特此時卻逼出賽末點,穆雷及時扳成丟士,隨後用愛司保發,輪到阿古特發球,他毫不客氣連下4分,帶走比賽。

穆雷賽後感謝所有觀眾,澳網一直是他很喜歡的大賽之一,如果以這樣方式結束,也是很美好的。

西班牙好手阿古特。(法新社)

穆雷。(法新社)

穆雷沒有宣布就此退役,仍會繼續全力以赴。(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