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單日豪取4連勝!日本「怪物少年」親妹驚艷桌壇

2019/01/15 15:06

11歲的張本美和(如圖)是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的親妹妹。(圖片取自butterfly日本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賽季日本全國桌球錦標賽昨點燃戰火,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的親妹妹張本美首次登場表現就超吸睛,在女單和混雙都順利擊敗對手晉級,場上展現大將風範,單日就收下4連勝,一點也不輸給哥哥張本智和。

昨在青年組女單賽事中,張本美和先是以3:1橫掃小倉七海,面對中田繪梨奈時,雖然一度陷入苦戰,不過最後還是以8:11、11:7、10:12 、11:4、11:9)逆轉擊敗對手,而她在成年組的混雙搭擋星優真,也是連兩戰告捷,兩個項目都順利晉級第三輪。

今年11歲的張本美和,從小就受哥哥張本智和的影響開啟桌球路,也馬上展現出強大的桌球基因,去年日本全國桌球錦標賽她一天打了8場比賽,還能一路輕鬆過關斬將,奪下日本全國冠軍;去年4月就以優異的成績入選日本國家少年隊;7月又在國際桌聯黃金系列世界青少年巡迴賽太倉站中,擊敗香港小將陳劭藍。

快速崛起的美和也馬上吸引日媒和日本桌協的關注,曾被封為「桌球天才少女」,桌協也有意加栽培她,期待她能在2024年奧運能大放異彩。

張本智和日前以15歲之齡在年終賽封王。(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