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尼克中鋒遭母國通緝 土耳其要求遣返

2019/01/17 09:09

尼克中鋒坎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土耳其檢察官對尼克中鋒坎特發布國際通緝令,指控他涉嫌贊助流亡美國的土耳其異議領袖,要求美國將坎特遣返回土耳其。

坎特長年批評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的獨裁行為,擔心會遭到土國政府的暗殺,並沒有參加尼克隊本週在倫敦的比賽。

此次土耳其政府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坎特發布國際紅色通緝令,為該組織最高層級的國際通緝令。

坎特在採訪中表示:「作為一名職業籃球員,要我放棄去倫敦比賽的機會確實很難受,但考慮到生命安全,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困難。」

坎特將缺席NBA倫敦之旅。(資料照,美聯社)

球隊對外公布說坎特有簽證上的問題無法參加倫敦的比賽,但坎特澄清說:「我的簽證沒有問題,我的人身安全才是真正的問題。」

坎特表示:「希望我的事件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關注到土耳其正面臨的問題,有人可能無罪卻被處死,成千上萬的人無法獲得公正的判決而被關進監獄,每天都有無數的生命正在消失。」

坎特因為長期批評艾多根,並稱土國總統為「21世紀的希特勒」,他的土耳其護照已經在2017年被政府註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