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歷史唯一的射手 一張圖看懂柯瑞本季有多神

2019/01/17 11:24

柯瑞目前為歷史三分球進球榜上第3。(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NBA歷史上,沒有人像柯瑞一樣在高出手數的情況下將命中率和射程同時發揮得如此高效率,在日前對獨行俠的比賽,單場11顆的三分球讓他超越泰瑞(Jason Terry)成為聯盟史上投進第3多三分的球員,根據《ESPN》作家Kirk Goldsberry的數據此役也是柯瑞生涯第7場至少11顆三分的比賽,而其他NBA球員史上合計只出現8次。

Kirk Goldsberry的數據顯示,柯瑞生涯的第10個賽季過了一半,僅用了655場比賽,就超越泰瑞過去用1410場比賽才達成的2282顆三分進球紀錄,在歷史三分射手榜上僅落後艾倫(Ray Allen)和米勒(Reggie Miller),按照柯瑞過去五年的紀錄去推算,若保持健康,他32歲時就能超越艾倫,並可能成為NBA首位生涯3000顆三分的球員。

除了誇張的三分進球數,柯瑞另一項可怕的數據就是他那超乎常理的射程,Kirk Goldsberry提供一張圖表,紀錄柯瑞本季的投籃熱區,他指出,柯瑞本賽季在30英呎外的三分球命中率近54%,而聯盟平均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在30英呎外更是不到22%。

柯瑞本季在各區出手的投籃命中率。(取自《ESPN》)

當NBA在40年前設置了三分線時,沒有人能夠想像一個人能夠靠著三分球囊括MVP和得分王等獎項,並在他場均12次三分出手、命中率還有45%,但這正是柯瑞本賽季的表現。

柯瑞有望成為聯盟第一人。(資料照,法新社)

獨一無二的射手。(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