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美麗戰爭 俄女莎娃強壓丹麥甜心重返16強

2019/01/18 15:58

莎拉波娃。(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上演「美麗戰爭」,東山再起的俄國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技高一籌,6:4、4:6、6:3力退志在衛冕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莎娃自2016年後重返16強。

31歲的莎拉波娃,揮別禁藥受傷等陰霾,本屆大滿貫捲土重來氣勢如虹,面對同樣金髮高宨的上屆冠軍沃茲妮雅琪,她臨場更展現強烈企圖心,兩大人氣美女各下一盤後,決勝盤莎娃發揮經驗與韌性,關鍵第7局率先破發,順勢再保取得5:2聽牌,無路可退的「丹麥甜心」最後發球局反手失誤,終讓莎娃連下3局鎖定勝利,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7勝4負。 

莎娃是2008年澳網女單冠軍,相隔3年再度躋身第4輪,即將與坐擁地主優勢的「澳洲一姊」巴蒂(Ashleigh Barty)爭奪8強門票。

莎拉波娃。(法新社)

「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法新社)

莎拉波娃晉級16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