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2強總教練? 中職:職棒本土教頭3選1

2019/01/18 20:31

陳連宏、洪一中、黃甘霖(由左至右)。(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11月就要開戰,組、訓、賽卻依舊延宕,中職會長吳志揚透露,已與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多次碰面,協商進度朝「非常健康的方向」,應該不久就會有答案。

中職認定具有一級賽事組、訓、賽的主導權,但「賽」是否包括主辦比賽,中職和棒協認知不同,必須重談,現在就卡在這裡。吳志揚說:「若財務公開透明,都很好談,目前其實談得相當愉快,相當有進展。」至於何時再談?他表示,應不會太久。

台灣隊總教練人選也遲未出爐,吳志揚指出,可能不會採用國家隊專任總教練,「我們認知是總教練不需要那麼早出來,因為台灣職棒就是4隊,總教練一定是找現役最好的、狀況最佳的來當,我們不像日本要看12隊球員的狀況,不需要很早就獨立於聯盟在運作,像近2年組的職棒聯隊都打敗日本武士隊,都是我們職棒自己找的,職棒教練都很清楚4隊誰狀況好或不好。」

吳志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職希望台灣隊總教練由3位本土職棒教頭來選擇,若各隊屆時沒再換帥,亦即桃猿洪一中、統一獅黃甘霖、富邦悍將陳連宏3擇1,盼再組最強國家隊。

吳志揚還以去年底在福岡巨蛋的台日賽為例,「我們這次去日本,人家說很冒險讓黃甘霖當總教練,他運氣就這麼好,第一次帶兵就打贏,因為教練團都是職棒教練,大家都認真把自己球隊的好手挑出來,就打出好成績。」

吳志揚認為,未來包括東京奧運等賽事,會與職棒球季重疊,更需要中職自己主導,才能調配賽程和訓練時程,這也是中職主導一級賽事的優點與必要性。

吳志揚授權秘書長馮勝賢與棒協協商,馮勝賢也透露,和棒協、體育署其實每週持續在談,甚至直接跟署長聯繫,往好的方向走,樂觀以待,「大家都有共識如何讓台灣棒球環境更好,這是雙方會議裡的共同目標,很快會有結果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