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3盤惜敗日本小威 澳網女單32強止步

2019/01/19 10:18

謝淑薇不敵大坂直美,女單32強止步。(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2019澳洲公開賽,謝淑薇以柔克剛, 可惜力戰3盤氣力放盡,仍以7:5、4:6、1:6不敵已有一座四大賽冠軍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抱憾女單32強止步,無緣生涯第3度挺進女單16強。

21歲的大坂直美是美籍海地裔與日本混血,去年美網大滿貫破天荒封后,如今榮膺澳網女單第4種子,充滿爆發力的剛猛打法,加上皮膚黝黑,也被譽為「日本小威」,更是明年東京奧運網壇女單奪牌希望。只不過,球路刁鑽靈活多變如小薇,發揮豐富經驗臨場智取不力敵,屢放小球或大角度回擊,有效壓制攻勢兇猛的年輕對手,雙方開賽第6局起互破,小薇第11局率先回穩保發,順勢第3度關鍵突破,首盤順利拿下。

謝淑薇再現刁鑽球路。(今日美國)

謝淑薇次盤乘勝追擊,連破帶保3:0開局,重挫年輕的「日本小威」士氣,可惜4:2領先時歷經「丟士」拉鋸遭破發,讓大坂直美一口氣連趕4局超前,小薇無路可退第10局發球又失守 ,戰線被拖進決勝盤。小薇該贏未贏,體能又下滑,第3盤先讓死裡逃生的大坂直美2:0開局,好不容易搶回1局,之後她又連遭破發掉了4局,總計苦戰1小時57分鐘惜敗,雖未能回報2015年交手落敗之仇,足把成名勁敵嚇出身冷汗。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8的謝淑薇,此次墨爾本公園女單32強止步,僅次2008及去年16強佳績,昨日女雙她已於次輪落敗,本屆澳網行提前結束。

謝淑薇。(美聯社)

大坂直美氣到丟拍。(歐新社)

謝淑薇。(法新社)

大坂直美。(法新社)

謝淑薇不敵大坂直美。(法新社)

謝淑薇不敵大坂直美。(法新社)

大坂直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