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直擊》離十六強就差2局 謝淑薇點出落敗原因

2019/01/19 13:40

謝淑薇不敵大坂直美,澳網女單32強遭到淘汰。(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墨爾本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今力抗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眼看只要再拿下兩局就能挺進十六強,最後卻讓到手勝利飛走,讓球迷大嘆可惜,賽後她點出局勢急轉直下的的關鍵。

「大坂直美的發球很好,是重砲型的選手,我能拿下第一盤真的很不容易,她還發了7個ACE球,我一個都沒有還有多達5次的雙誤。」謝淑薇在第二盤取得4:1領先大好優勢,卻敗在「想太多」的心理狀態,發生太多失誤斷送可能到手的勝利。

謝淑薇以第二盤第7局的發球局為例,「當時我已經40:0領先,但我就是想得太多,結果也沒打好。」

謝淑薇。(歐新社)

謝淑薇此次澳網單雙並進,連3天出賽對身體的確是一大負擔,她坦言從昨天開始就全身痠痛,但體力不是太大的問題,謝淑薇最後為自己今天的表現總結,「賽前就是希望打出拚戰精神奮戰到最後一刻,雖然沒能贏球,但還蠻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

謝淑薇最終以7:5、4:6、1:6止步澳網三十二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