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希臘新星「7784」太狂!不老費爸止步16強

2019/01/20 20:25

費德爾在16強戰出局。(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進行到第4輪賽事,瑞士不老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與20歲的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聯手演出一場高潮迭起的精彩比賽,兩人3度戰到搶七,最後齊齊帕斯靠著強勁的發球與沉穩的球風,以6:7、7:6、7:5、7:6獲勝,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8強。

開賽戰況就相當激烈,第一局兩人4度平分(Deuce),也各自保發進入搶七決勝局,雙方都各錯失3次盤末點機會,在將近一小時的激戰,費德爾以13:11拿下第一盤。

次盤節奏依然相當緊湊,費德爾的發球局大多直落四穩穩拿下,但齊齊帕斯的發球局兩人都多次戰到平分,齊齊帕斯6度化解破發危機,包括關鍵第10局,費德爾錯失4次盤末點機會,兩人再度戰到搶七。

費德爾(左)遭小將齊齊帕斯(右)擊敗。(路透)

次盤搶七並沒有像第一盤難分難捨,齊齊帕斯沉穩的防守及積極上網攻擊,在決勝局以7:3扳平戰局。第三盤費德爾似乎體力稍稍下滑,在關鍵第12局首度遭到破發,讓齊齊帕斯拿下第3盤。第四盤開始,雙方依舊各自保發,三度進入搶七,最後由齊齊帕斯以7:5驚險獲勝。

整場比賽齊齊帕斯面臨12次破發危機,但他展現高度抗壓性,沒有一次讓費德爾成功破發,並且轟出20記愛司球,加上多變的攻擊手段,與費德爾兩人都拚出許多精彩好球。這是兩人今年第2度交手,1月初的霍普曼盃費德爾與齊齊帕斯也是連兩盤都拚到搶七,不過當時是兩盤都是由費德爾獲勝。

賽後接受訪問,齊齊帕斯表示自己的心情「難以言喻」,因為費德爾是他從小就相當崇拜的偶像。齊齊帕斯下一輪將面對近況火燙的西班牙好手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齊齊帕斯獲勝後情緒難以平復。(法新社)

兩人賽後致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