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術》利用駕馭馬匹學企業管理 BMW總裁也受用

2019/01/20 22:05

台灣首位亞洲馬場馬術委員會(AEF)主席葉益成。(葉益成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首位亞洲馬場馬術委員會(AEF)主席葉益成,日前赴德國中部黑森州的克尼爾瓦爾德(德語:Knüllwald),接受馬匹輔助教育國際總會(EAHAE)的國際教育訓練師認證,並成為全國首位考取證照的合格講師。

馬術在國外不僅只是運動競技,也被用於企業管理,葉益成表示,「騎士與馬之間的關係,正如同主管與員工的關係,主管要懂得駕馭每一個員工,了解下屬的性情,才能提升工作效率,讓企業蒸蒸日上。」

馬匹當作企業教育訓練的媒介,來進行領導統御、團隊建立、溝通協調丶變革管理、腦力激盪、管理輔導。需多企業家、主管甚至會到馬場,藉由駕馭馬匹,來領悟和反思平時管理的缺失。包括德國BMW總裁,也是此課程的受益者,並且推廣於內部管理。

台灣首位亞洲馬場馬術委員會(AEF)主席葉益成。(葉益成提供)

葉益成認為,傳統企業教育訓練常流於形式,缺乏臨場學習,以致效果不彰。企業組織運作如馬匹皆是動態變化的有機體。馬匹當教育訓練媒介,可學習百分百的參與,責任感,自信,自我察覺和所有必須具備的領導統御技能,有效協助領導階層擴大視野,多面向思考,改變舊有認知,打破領導的僵化思維,成就更有效益的領導。

葉益成表示,「過去傳統的管理學偏向模仿及學習,但並非都適合每個人的領導方式,藉由馬術能發掘統御者的內心世界,找尋最適合自己的領導方式。我本身熱愛的馬術和管理專長,因此特別去學習教育課程,希望能帶給台灣企業不一樣的思維。」

葉益成接受馬匹輔助教育國際總會(EAHAE)的國際教育訓練師認證,並成為全國首位考取證照的合格講師。(葉益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