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東奧最終資格賽有主場優勢 可望重演八搶三經典戲碼

2019/01/21 18:57

台灣隊當時在2008年八搶三奧運最終資格賽拿下第三名,獲得北京奧運參賽權。(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將舉辦世界12強賽和明年6搶1的奧運最終資格賽,台灣棒球代表隊爭奪2020東奧門票享有主場優勢,我國上一次舉辦奧運最終資格賽是在2008年,成功獲得奧運參賽權,希望本屆也能夠複製當年的感動。

我國曾在2008年舉辦北京奧運的八搶三最終資格賽,台灣隊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陽建福1人完封澳洲隊、張誌家兩度「神牽制」南韓、「火哥」張建銘的雷射肩、鐵捕葉君璋守住本壘後的「昇龍拳」,以及高國輝的超前3分砲,至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台灣最後以5勝2敗拿下第三名,成功把因傷缺陣的「台灣巨砲」陳金鋒帶去北京。

台灣隊如果無法在12強獲得東奧參賽權,明年的奧運最終資格賽將是最後機會,地點仍在台灣舉辦,會有6隊爭奪最後一張東奧門票,難度恐怕比2008年的八搶三奧運最終資格賽還要來得高。

台灣隊當時在2008年八搶三奧運最終資格賽拿下第三名,獲得北京奧運參賽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