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完成遺願入選名人堂 家人代哈勒戴致謝

2019/01/23 09:1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名人堂票選結果今出爐,前年因空難辭世的一代名投「大夫」哈勒戴(Roy Halladay)第一年獲票選資格就通過,妻子Brandy Halladay透過聲明緬懷丈夫,也感謝名人堂的投票委員。

哈勒戴在2017年底因墜機意外辭世,留下妻子與2個兒子,享年40歲。哈勒戴大聯盟生涯從藍鳥起家,2001年曾被下放回1A調整出手,隔年拚回大聯盟投出單季19勝,2003年狂飆22勝拿到生涯第一座塞揚獎。

哈勒戴在藍鳥效力12季,2009年季後被交易到國聯的費城人,加盟第一年對馬林魚投出生涯第一場完全比賽,接著在生涯第一次季後賽先發投出無安打比賽,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年投出完全比賽和無安打比賽的投手。

該年哈勒戴在例行賽投出生涯次高21勝,再獲塞揚獎肯定,成為史上第五位在美聯和國聯都拿過塞揚獎的投手。2002-11年期間,哈勒戴的勝投、勝率、完封和完投場次都是大聯盟第一,堪稱當時最具制宰力的巨投,綽號「大夫(Doc)」也完美詮釋哈勒戴在投手丘上如手術般精準的控球能力。

總計哈勒戴在大聯盟16季獲203勝105敗,生涯390場先發有67場完投,送出2117次三振,生涯防禦率3.38,8度入選明星賽,有2座塞揚獎。哈勒戴在2013年季後簽下一日合約,回到藍鳥宣布退休,隨後到兒子的學校球隊擔任教練,也會在春訓期間指導以及費城人的年輕球員。

哈勒戴在2017年年底意外辭世後,藍鳥在隔年開幕戰退休哈勒戴的球衣,今年首獲名人堂票選資格,哈勒戴以85.4%的得票率通過75%門檻,與李維拉(Mariano Rivera)、穆西納(Mike Mussina)、和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同梯進駐名人堂。

妻子Brandy Halladay在聲明中說道,入選名人堂是每一位男孩的夢想,站在古柏鎮的舞台上、在球迷面前發表演說更是每一位棒球員的渴望,丈夫哈勒戴也不例外,但他的目標並非獲得名人堂頭銜,而是在16年職涯的每一天都非常成功。

Brandy Halladay說,今晚的名人堂票選結果,是丈夫努力的成果,若能由他本人親自對這份殊榮表達感謝,那該有多好,能在第一年獲資格就入選,她代丈夫向票選委員致謝,這對她、還有兩個兒子都意義非凡,兒子Braden Halladay也在推特緬懷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