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晉級4強 下戰有望對決本尊

2019/01/23 09:33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今天在2019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4、6:1擊敗烏克蘭女將、第4種子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不僅終結對戰2連敗,更是生涯首度闖入澳網女單4強,下戰有望再次於大滿貫舞台對決偶像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大坂直美生涯與絲維托莉娜對戰5次,取得2勝3敗,近2次交手更是皆輸。但大坂直美實力不可同日而語,這回與絲維托莉娜在首盤就各自互破發球局,而大坂更技高一籌,尤其在關鍵第10局,突破對手發球局,先馳得點。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法新社)

挾著破發、先取1盤氣勢,大坂直美次局更勇猛,不僅連保2個發球局,更在第2局率先破發,取得3:0絕對領先,且絲維托莉娜更出現身體不適,隨即尋求暫停治療。

烏克蘭女將、第4種子絲維托莉娜遭直落二。(法新社)

不過,絲維托莉娜受傷後狀況明顯不佳,難以改變頹勢,大坂手感更不受影響,頻頻掃出致勝球,以連下5局之姿準備叩關勝利,即使絲維托莉娜在第6局首次保發,下一局大坂毫不留情面保發,以直落二晉級。

21歲大坂直美去年在美國公開賽笑擁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今年在澳網戰場勢如破竹擠身女單4強,創個人最佳成績。她下戰將面對小威廉絲、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之間的勝方。

烏克蘭女將、第4種子絲維托莉娜遭直落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