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協深入花蓮辦兒童訓練營 CD組北區月賽人數刷新紀錄

2019/01/23 13:26

CD組(8~12歲)高爾夫訓練營首次在花蓮舉辦,中華高協基層紮根向東部進軍。(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基層扎根成效又完成新的突破!今年第一個月就辦四場CD組(8~12歲)月賽及訓練營,參賽人數不但創下新高,更破天荒第一次深入偏鄉花蓮辦理訓練營。訓練營教練高嘉鴻強調,培養競技選手,根不但要扎得廣,先擴大參與基數;而且要扎得深,愈早起步,養成選手的機會就愈高。

就在這一周內,中華高協先在花蓮球場辦理一場CD組訓練營,緊接著又將在1月24、25兩日,在台北球場辦理北區月賽。尤其是北區月賽參加選手達到111人,創下月賽史上新高,更被視為基層「深度」扎根的績效。目前中華高協所推動的月賽,分北、中、南三區舉行,一月份中、南區月賽已在上旬執行完畢,因東區尚未有月賽,先以訓練營的方式,提升選手技能,為未來的東區月賽做好準備。

CD組(8~12歲)高爾夫訓練營首次在花蓮舉辦。(高協提供)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去年上任後,積極推動基層扎根計畫,派出高嘉鴻教練深入花蓮地區「拓荒」,並在東華大學體育系楊昌斌教授協助下,在本周第一次完成CD組(8~12歲)訓練教學。高嘉鴻表示,花蓮地區共有27所學校投入高爾夫基層扎根,參與度高,但專業教練不足。「體育老師雖經短期受訓,只能教授基礎的握桿、擊球等,沒有切桿、推桿及木桿方面比較精細、複雜的分類教學。」且花蓮地區只有一座練習場,供量不足,小朋友只能在河堤邊擊球,並自行回收,相當艱難,這次協會走向偏鄉,代表新的突破與進步,對花蓮地區推動高球鼓舞極大。

訓練營參賽人數創下新高。(高協提供)

居中協調的東華大學楊昌斌教授表示,花蓮縣各界對基層高爾夫扎根相當支持,縣政府不但免費提供練習球,且提供各項軟硬體設施;此外高仕高爾夫股份有限公司劉智慧董事長也提供免費球場 對小朋友幫助很大。他也希望東區月賽能夠早日落實。

由於北區月賽參賽人數達111人,為往年的倍數有餘,讓高協今年新推的「跟走教練」面臨缺人窘境,同時擔任北區月賽總教練的高嘉鴻協同高協秘書鍾昕芮花了六小時,一一詢問領有證照的教練,邀請參加,才圓滿完成任務。

「因為參賽人數多達111人,分為29組,每組分配一位跟走教練,要求選手的紀律,教練需求也大增,我們只有9位跟走教練,還缺20人,要在三天內找齊,還真是一大挑戰。」 最後憑著熱忱與鍥而不捨的精神,圓滿達成任務。高嘉鴻直說,完成了神聖的使命,再辛苦都值得。

訓練營參賽人數創下新高。(高協提供)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去年上任後,積極推動基層扎根計畫,派出高嘉鴻教練深入花蓮地區「拓荒」。(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