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寧可在台下流血」 林郁婷挾世錦賽金牌氣勢拚奧運

2019/01/23 20:43

2018世錦賽金牌林郁婷,目標拚進2020東京奧運。(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今出席鷹雄拳擊館九週年歡慶活動,並且替台北市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祝壽。挾著2018年世錦賽金牌的光環,林郁婷成為全場的焦點之一,她表示,「過去曾在鷹雄拳擊館比賽,很感謝郭理事長對拳擊的貢獻,因此特別到場祝賀。」

23歲的林郁婷2018年大豐收,先在雅加達亞運拿下我國睽違48年的亞運銅牌,並在印度新德里世錦賽,力抗群雌,擊敗多名奧運國手,拿下台灣史上首面世錦賽金牌,也點燃她的奧運夢。

林郁婷在2016年里約奧運資格賽以些微的差距,無緣參賽,讓她一度陷入低潮,甚至萌生退意,所幸經過沉澱後,重新出發,成績突飛猛進,讓她不僅立足亞洲,更敢放手挑戰世界。

林郁婷表示,「拿到世錦賽金牌是很大的肯定,但也不斷提醒自己不能自滿,要更努力,畢竟打出成績反而容易被外隊鎖定,遭對手研究,所以必須更加精進,希望能站上奧運舞台,甚至挑戰獎牌。」

近期林郁婷受到手傷影響,目前先著重於體能訓練,並加強技術,目標是今年四月的亞錦賽。林郁婷透露,「教練有安排我到日本移地訓練,平常練習也與男生對打,希望能提升強度,『寧可在台下流血,也不要在台上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