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坂直美摔拍後設目標 李娜大讚超齡表現

2019/01/24 10:13

名人堂球星李娜。(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新星大坂直美在八強戰後給了自己一個目標:保持冷靜。同時,兩座大滿貫冠軍、甫入選網球名人堂的中國退役好手李娜,對同是亞洲人的大坂直美讚譽有加,認為她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

「大多數人都是在去年美網認識我,當時我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大坂說,「但在美網之後,我卻表現出了很多情緒,我很懊惱所以扔了球拍或其他東西,但我內心完全不想這樣,當我冷靜時表現得更好。」

大坂直美在第三輪面對台灣一姐謝淑薇時,首盤她數次扔了球拍,雖然不至於摔壞球拍,但明顯感受到她的情緒,不過大坂失了一盤後逆轉勝擊敗謝淑薇。

本週稍早李娜入選網球名人堂,成為史上首位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亞洲選手,她也現身澳網,接受採訪時說,當她首次看到大坂直美的比賽印象就相當深刻:「她(大坂直美)在場上非常冷靜、成熟,完全專注在場上,一分一分穩紮穩打。」

21歲的大坂直美去年成為大黑馬,在美網決賽擊敗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炮而紅,加上沉著又不失可愛的個性讓她的形像大大加分。她將在今天進行澳網準決賽,迎戰第7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