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彰師大國手選拔大獲全勝 賽前選手卻想放棄金牌?

2019/01/24 20:26

彰化師範大學跆拳道隊22名選手中有21位進入4強,取得培訓資格。(取自彰化師範大學跆拳隊臉書)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台灣隊初選暨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跆拳道培訓隊選拔賽,結果出爐,最終由彰化師範大學大獲全勝,22名選手中有21位進入4強,取得培訓資格。

男、女各8個共16個量級中,彰師大囊括半數的金牌,另外53公斤級輔仁大學黃懷萱、46公斤級以下國立中正大學洪幼婷,也都順利奪金,進入培訓名單。

2019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台灣隊決賽將於三月中舉行,前四名取得決賽資格,前兩名則直接保送進入國家隊培訓隊,將於二月初到左營報到,但彰師大總教練蘇泰源並未在國家隊教練團之中,也讓選手面臨抉擇。

蘇泰源2018年雅加達亞運的國家隊總教練,並帶領台灣隊拿下1金1銅的出色成績,但總教練改選後遭撤換,且並未被納入國家隊教練團。

彰師大選手私下透露,很習慣蘇泰源的帶隊方式,進入國家培訓隊反而要重新適應,不同的體系,恐影響訓練成果。賽前部分選手甚至達成共識,只要踢進前4名,留在彰師大訓練,等決賽再一拚世錦賽資格。

蘇泰源表示,「我知道選手想留在彰師大訓練的想法,也很感謝選手對我的信任,但進入國家隊是一種榮耀,不應該輕易放棄,所以我要求他們全力以赴。」

彰師大此次成績斐然,選拔賽拿下男子80公斤級金牌的楊宗燁透露,「教練的訓練菜單很多元,不僅是呆板的訓練方式,而是結合遊戲、其他運動,增加練習的效率。」

最讓楊宗燁印象深刻的訓練方式則是跳舞,他表示,「全隊會圍成一圈,然後輪流到場中央,隨著音樂擺動,這不但能訓練韻律感,也能培養膽識,是很特別的訓練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