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隊小心! 南韓拚東奧算盤打超精

2019/01/25 10:18

10月台中舉辦的亞錦賽,攸關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的參賽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棒球代表隊要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必須在世界12強棒球賽取得前兩名,或是在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拿下第一,而10月台中亞錦賽攸關奧運最終資格賽的參賽權,南韓對此不敢大意,將派出職棒一軍選手為主的國家隊出征。

東京奧運棒球賽共有6個參賽名額,主辦國日本自動獲得資格,今年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的亞大區和美洲區排名第1球隊取得第2、3席參賽權,台灣將與南韓、澳洲競爭,南韓預賽將跟古巴一組,而其餘兩隊有可能會是委內瑞拉和多明尼加,分組各隊實力相當接近,晉級機會難度提高,南韓為了以防萬一,提早備戰10月的亞錦賽,將派出職棒一軍選手參賽,人選從沒有晉級季後賽的球隊中挑選。

今年亞錦賽前2名將獲得東奧最終資格賽的門票,南韓希望能先保住明年最後晉級機會,然後再力拚12強賽,如果12強賽未能順利取得奧運資格的話,還有最終資格賽可以打。

台灣將舉辦世界12強預賽和明年6搶1的奧運最終資格賽,爭奪2020東奧門票享有主場優勢。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不論台灣隊是否在今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權,或未能拿到最終資格賽參賽權,都將如期舉辦這項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