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傑憲移防二壘 蔗總看好林靖凱未來接班游擊

2019/01/25 20:49

統一獅教練黃甘霖看好林靖凱是未來獅隊游擊手接班人。(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球季統一獅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計畫讓林祖傑和楊家維共同競爭,攜手把守游擊大關,原游擊手陳傑憲移防二壘,在蔗總心目中,18歲新人林靖凱是未來獅隊游擊手接班人。

林靖凱是苗栗汶水泰雅族人,他也是汶水地區首位職棒球員,在平鎮青棒主守二壘,和現效力中信兄弟的游擊手江坤宇共組平鎮黃金二游防線。去年林靖凱高中畢業投入選秀,獅隊第7輪選進,簽約金160萬元。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黃志源攝)

身高170公分、體重70公斤,林靖凱身材不算出色,不過蔗總相當看好其未來性,認為他身手了得,心理素質出眾,雖然青棒守二壘,但進職棒游擊守備絕對能勝任。

林靖凱青棒是投打二刀流好手,最快球速能飆到146公里,進職棒專攻野手,他說,「春訓二、游守備都有練,國中都守游擊,我的優勢是守備反應快、範圍大,很難接的球都能處理好,但身材太小支,擊球力道還要加強,今年目標是上一軍。」

林靖凱最欣賞的球員是「恰恰」彭政閔,認為恰恰領導能力值得學習。林靖凱還沒見過恰恰本人,今年或許有機會同場較勁,林靖凱笑說,「如果我安打上一壘,到時候不知道要跟恰恰賢拜說什麼。」

統一獅教練黃甘霖有意讓林祖傑(見圖)和楊家維共同競爭。(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