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喬納」巔峰對決拚冠 2012年經典戰役載入史冊

2019/01/25 22:44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在澳網男單決賽會師。(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各自在四強展現強大統治力,皆花不到2小時就輕鬆馴服對手,2人相約澳網決賽會師,細數過去52次交手紀錄,喬科維奇以27勝25敗占上風,僅有一次是在墨爾本公園過招,就創下讓球迷津津樂道的史詩級戰役。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在2012年的澳網決賽碰頭,上演一場跌宕起伏的經典五盤大戰,從墨爾本當地7點30分廝殺到隔日凌晨1點多,2人幾乎是靠著意志力撐過這場跨日之戰,最後由喬科維奇5:7、 6:4、6:2、6(5):7、7:5抱走冠軍,耗時5小時53分鐘更寫下大滿貫決賽最長紀錄。

今天喬科維奇賽後也被問及這場被載入史冊的難忘戰役,他說,「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買票進場,這可是一生難忘的經驗,希望這次結果也能相同。」

過去喬科維奇6度打進澳網決賽都能捧冠,他將帶著「金身定律」挑戰創紀錄的第7冠、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而納達爾則是尋求澳網第2冠,同時也要將生涯大滿貫冠軍紀錄推進到第18座。

週日的男單巔峰對決將是喬科維奇和納達爾在決賽的第25度交鋒,已改寫公開年代新紀錄,而這場男單世界前二的交鋒戲碼未演先轟動,討論熱度破表,入場票價最便宜也要315澳幣(約7100新台幣)、最貴達895澳幣(約2萬新台幣),但現在就算有大把銀子也無用,因為門票早在對決組合出爐前就已售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