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你一定要認識!澳生命鬥士蟬聯五屆單打冠軍

2019/01/26 14:38

阿爾柯特蟬聯五屆澳網冠軍。(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這兩天陸續進行各組決賽賽程,大部分的焦點都落在男、女單決賽上,但還有一位生命鬥士更令人動容-地主好手阿爾柯特(Dylan Alcott)今天以6:4、7:6直落二拿下四肢殘疾輪椅組冠軍,從2015年開始蟬聯5屆冠軍,生涯共拿下7次大滿貫金盃,故事相當勵志。

決賽面對美國第2種子華格納(David Wagner),阿爾柯特率先破對手發球局,第7局與華格納4度平分(Deuce)後遭破發,不過下一局回破後連拿3局拿下首盤。次盤雙方糾纏到搶七,阿爾柯特以7:2強勢奪冠。

28歲的阿爾柯特出生時就因為先天性的脊隨腫瘤必須開刀,腫瘤順利切除但他卻從此癱瘓,需要依靠輪椅行動。青少年時期阿爾柯特還一度轉戰籃球,成為澳洲最年輕的職業輪椅籃球員,運動天分及能力相當出色。

2014年阿爾柯特重拾網球拍,除了澳網冠軍之外,還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單、雙打金牌,這樣亮眼的成績讓他被評為2016年奧運中澳洲最佳殘障選手。他也在美網拿下2屆單打桂冠,生涯共計收下7座大滿貫單打冠軍外加2座雙打冠軍。

除了運動生涯之外,阿爾柯特還在澳洲主持廣播電台,並在今年澳網擔任球評,生命故事相當精采。

阿爾柯特比出數字「6」手勢。(法新社)

阿爾柯特奪冠後情緒激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