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勝利至上主義」太嚴重 筒香嘉智盼限制學生投球數

2019/01/26 19:10

去年第100屆夏季甲子園,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王牌吉田輝星燃燒881球。(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第100屆夏季甲子園,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王牌吉田輝星燃燒881球,他整個夏天大賽投球累積多達1517球,讓外界重新檢視學生投球數過多的問題。日本職棒橫濱DeNA重砲筒香嘉智認為,日本棒球界有著「勝利至上主義」的問題,投手用球數過多,需要制定相關規定來保護小球員。

Full Count》報導,筒香嘉智在昨天(25日)參加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中說,近年來棒球界的人口減少,日本已遇到少子化的問題。他表示,自己常聽到孩童們打棒球,因為受傷動手術中斷棒球生涯。

筒香嘉智指出,棒球界中有著一個原因「勝利至上主義」,「不管哪個年代,比起選手的未來性,更重視現在的勝利。」他說,勝負擺第一,卻犧牲孩子們的未來,「孩子們必須優先被考慮,而不是以大人為中心。」

另據《Japan Times》報導,筒香嘉智在2017年代表日本隊參加經典賽,看到包含來自大聯盟、日職、以及其他聯盟的選手,投手群用球都受到限制;但相對地,日本高校野球的投手們,卻沒有用球數的限制,似乎很少考慮到小朋友們的身體。

「孩子們沒有獲得保護。」筒香嘉智說「我覺得這很奇怪。」他認為,應該制定相關規則保護年輕運動員,除了投球數限制外,小球員們也應該減少參加比賽。筒香嘉智還提到日本的練球文化,以及教導年輕球員的方式,教練的權力騷擾以及言語虐待等行為,讓越來越多球員離開比賽,並可能導致孩童們參與度下降。

新潟縣高校野球聯盟去年12月決定為了保護投手,從今年春季大會開始實施投球數限制。但這個消息卻引起日本國內不同的反響,這也代表要改變日本這種根深蒂固的方式有多困難。

「最重要的是孩童們的未來。」筒香嘉智說,「如果每個人都考慮這個問題,我想不會太難。」他還舉例,自己聽到有一位媽媽計畫要讓孩子加入棒球隊,但在觀看球隊練習之後,這位媽媽改變主意,沒有讓兒子打球。

「很多教練都認為,教導孩子們自己經歷過的事情是好的。」筒香嘉智表示,「那如果教練40歲呢?那些教練的經歷都非常老舊了。」他指出,很多教練都還有其他工作,甚至週末也上班,沒有太多時間深入研究最好的練習方式,認為應該制定規則保護孩童。

筒香嘉智指出,「如果你不考慮保護孩子,並幫助他們成長,那就沒有必要讓棒球復甦。」

筒香嘉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