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比賽從9局改7局 林宗成:為了留在奧運

2019/01/26 17:10

林宗成。(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世界棒壘總會(WBSC)宣佈,明年U23世界盃、後年U18世界盃,從現行9局改為只打7局,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不管做出任何改變,目的都是要讓棒球留在奧運。

林宗成指出,明年的東京奧運、8年後的洛杉磯奧運,主辦國都有職棒,關鍵是4年後的巴黎奧運,WBSC為讓棒球仍是正式項目,才會做出這些改變,「目前應該算是試辦。」

林宗成認為,棒球打9局要耗3小時,比很多團隊運動還久,每隊編制超過30人,對奧運主辦國是很大負擔,改打7局是想縮短比賽時間、減少球隊名額,增加棒球留在的奧運的機率。

林宗成表示,亞洲棒總將於2月中旬開會,改打7局是重要議題,棒協只要收到決議,就會開始準備,把國內大學、高中(U23、U18)的比賽改成打7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