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坂直美成新科球后創歷史 受訪再秀天然呆

2019/01/26 20:30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得澳網女單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今天在澳網女單冠軍擊敗捷克好手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繼美網之後再度奪冠,下週將首度登上球后寶座,成為日本網球界第一人。大坂直美賽後受訪仍相當緊張,還自爆有先看小抄,但還是忘記要講的話,讓現場觀眾笑開懷。

相關影片請點此

大坂直美說,「哈瞜,很抱歉在大眾面前講話不是我的強項,我希望能渡過這難關。非常祝賀柯薇妥娃,我總是想著和妳打球,妳經歷了很多事,老實說我不希望我們第一次對決會是在這場比賽。」她說,「妳真的很棒了。我很榮幸和妳在大滿貫決賽對決。」

大坂直美講到一半時,身旁的工作人員提醒可把獎盃放下,她說,「喔!謝謝」並把獎盃放至一旁,逗樂全場觀眾。她表示,「感謝我的團隊,如果沒有你們,我真的不認為我能成功。」她還說,「我有先看過小抄,但還是忘記我應該要說的話。感謝大家,真的很榮幸能打這場冠軍戰。」

一年之前,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才72名,如今,她奪得兩座大滿貫賽冠軍、還登上世界球后位置。大坂直美成為日本籍選手首位登上球后寶座的選手,也是亞洲第一人。

大坂直美是自從2015年的小威廉絲之後,連奪兩座大滿貫冠軍的選手。她也是自2001年的美國名將卡普莉亞提(Jennifer Capriati)之後,第一位先奪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接著在下場大滿貫賽中又奪冠的選手。普莉亞提當時在2001年連拿澳網、法網冠軍。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法新社)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得澳網女單冠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