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不說日文為何代表日本 雙重國籍大坂直美奪冠秘辛

2019/01/27 08:46

大坂直美一家人。(取自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坂直美在澳網女單奪冠,成為新科世界球后、亞洲第一人,然而她膚色黝黑、也不太會說日文,怎麼看都不像純正日本人,其實她擁有雙重國籍,之所以選擇以日本國籍登錄為網球選手,背後有一段因緣。

大坂的媽媽大坂環是日本北海道人,爸爸是海地裔美國人,當年在札幌念大學,認識了從紐約來的大學生法蘭索瓦(Leonard Francois),2人偷偷交往,但是這段戀情遭到的家人反對,她一氣之下搬到大阪居住,多年沒和家人說話,大坂直美和大1歲的姐姐麻里便是在那裡出生的。

大坂直美一家人。(取自IG)

2000年,大坂直美三歲時,全家搬到爸爸的老家紐約長島居住,爸爸受到電視上大小威廉絲姐妹的啟發,決定讓2個女兒也去打網球。2006年再搬到佛羅里達,讓兩人接受更專業的網球訓練,也因此大坂直美的英文流利、卻不太會說日文,對日本的記憶也很模糊。

大坂直美與姊姊麻里從小打網球。(取自IG)

《日刊體育》報導,大坂青少年時期成績並不出色,在美國完全是被埋沒的存在,大坂一家向美國網協申請支援也沒能取得太多回音。直到2013年在東京舉行的東麗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日本網協的教練吉川真司第一次看見來參賽的大坂直美,當時15歲的大坂雖然在資格賽第一輪就落敗,但他驚為天人,持續向日本網協報告大坂的存在,從那之後開始,日本持續給予大坂包括練習場地等資源。

而美國網協直到大坂直美在2016年澳網女單打進第三輪,開始積極接觸,當時美國網協女子教練承諾給予大坂更多支援,日美網協上演搶人大戰,不過大坂爸爸十分尊重從女兒沒沒無聞時便提供支持的日本,依然繼續讓大坂以日本國籍登錄。

日媒報導,若非有吉川真司的慧眼,不會造就大坂今日以日本人的身分拿下大滿貫金盃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