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數字解讀「日本小威」 大坂直美9年來最菜世界球后

2019/01/27 11:23

新科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今在墨爾本海邊受訪。(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去年9月美網封后 ,加上今年元月澳網掄元,大坂直美包辦「背靠背」大滿貫雙料金盃,明天也即將躍居職業女網總會(WTA)新任女單球后,「成為WTA世界第一令我激動萬分!」外號「日本小威」的她說:「我從小夢想著來到這個高度。很榮幸可以成為歷任世界之首當中的一員。」

大坂直美今在墨爾本海邊受訪。(路透)

大坂直美帶獎盃亮相。(路透)

●1:人氣爆紅的大坂直美,已被日本人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留下史上第一面網球女單金牌的地主希望。

●2:女網進入群雌崛起的亂世局面,自2015年7月美國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笑捧溫布頓金盃後,再也沒有單打選手可以連續贏得2座大滿貫冠軍,如今大坂直美首度完成,新科球后頭銜當之無愧。

●3:大坂直美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媽媽則是日本北海道人,大阪出生的她,3歲時全家搬到紐約長島居住,之後再轉往佛羅里達接受專業訓練。

●4:大坂直美從目前世界女單第4,直接跳空首度坐上球后寶座,不但首開日本先例,更是網壇史上亞洲第一人。

●8:大坂直美2012年底的世界女單排名還是1028,只花7年就來到世界第一。

●9:21歲又104天的大坂直美,成為1975年WTA引入電腦排名系統後,史上第26位單打世界球后,也是近9年來最年輕的娘子軍榜首,之前為2010年「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當時為20歲又92天登頂。

●18:至於生涯首獲大滿貫冠軍之後,隨即在下個大滿貫封后的女單好手,之前還是18年前的美國名將卡普莉亞蒂(Jennifer Capriati),當時她接連包辦2001年澳網、法網冠軍,大坂直美則是史上第6人,這點連偶像小威也沒辦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