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曾被酸「禁藥騙子」 孫楊拒藥檢爆衝突恐終身禁賽

2019/01/27 17:53

孫楊拒絕藥檢動粗,恐將面臨終身禁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英媒《泰晤士報》報導指出,中國男子游泳名將孫楊去年9月曾拒絕藥檢,不願提供尿液樣本,並辱罵藥檢人員,他的保鑣更用鐵槌敲破血液樣本,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已經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孫楊恐面臨終身禁賽的罰責。

英媒《泰晤士報》報導指出,孫楊去年9月在一次藥檢中與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藥檢人員發生衝突,他質疑藥檢人員的身分和正當性拒絕提供尿液樣本,報導也稱孫揚唆使自己的保鑣用鐵槌敲破血液樣本,事情也鬧上國際游泳總會,今年1月聽證會結果出爐,國際泳總認為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藥檢人員準備文件不充分,責任並不在孫楊一方,並沒有違反《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行為,不會進行處分。

不過WADA轉而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如果指控成立的話,孫楊恐面臨終身禁賽。

孫楊委託律師發表聲明譴責報導不實,認為這是英國《泰晤士報》及別有用心人士的惡意報導,且居心叵測,嚴重侵犯孫楊的隱私和名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孫楊在2014年5月被驗出服用禁藥,最終禁賽3個月,而霍爾頓在2016年里約奧運即嘲諷孫楊是「禁藥騙子」,激起中國與澳洲的口水戰,意外成為里約奧運一大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